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石大召开地球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科建设项目检查会

15日,学校学科建设协调办公室组织召开地球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十二五”学科建设项目阶段检查会。学院院班子、学科发展分委员会委员、教师代表及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学科建设协调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赵弘主持。院长陈小宏对“油气地球物理探测”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会议就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沟通和协调,对推动项目进一步建设提出了建议。

 

 

 

“油气地球物理探测”项目是学校“十二五”学科建设“提升计划”的重要立项项目之一。“十二五”期间,共投资1500余万元建设该项目,重点建设“非常规油气地球物理探测”研究方向。

近年来,该项目在研究方向凝练、队伍建设、平台建设、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等方面均取得重要进展。2014-2016年,项目凝练了“岩石物理学”、“勘探地震学”、“成像测井学”、“位场(重磁电)探测技术与应用”4个研究方向,投资建设完善了“地震资料数据处理实验室”、“纳米岩石物理实验室”、“重磁电实验室”等实验设施,新增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人、中国地球物理学会刘光鼎地球物理青年科学技术奖3人、傅承义青年科技奖1人、学校青年拔尖人才5人,新增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1项、新增国家自然科学重点基金1项、面上和青年基金27项,发表学术论文700多篇、获省部级以上奖励19项,接待119位来自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等国外高校的知名学者来访,派出教师与研究生出国参加国际会议与开展合作研究共计466人次,派出17名研究生在国际著名大学或研究机构开展博士联合培养或攻读博士学位,积极建设SEGEAGE等国际知名学术组织学生分会,在全球数百个分会中获评全球最佳分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