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石大地球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2016级国际班英语演讲及专业词汇大赛

1月6日下午,石大地球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2016级国际班英语演讲及专业词汇大赛(2016 Geophysics International Master Program Competition on English Presentation & Professional Words)”在第四教学楼104教室举行。地球物理学2016级国际班全体学生、留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

演讲比赛环节,参赛选手围绕专业学术、思想文化与校园生活等主题,做3-5分钟简短展示汇报,并回答现场评委与观众的提问。随后评委团会根据选手表现,从精神面貌、表达能力与互动能力三方面进行评分,计入总成绩。最后评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两名。

专业词汇比赛随后进行。2016级国际班学生按照入学分组组成四支队伍参赛,以抢答形式对40道专业词汇题目进行翻译积分。题目范围是本学期“专业文献阅读与词汇学习”课前环节总结的专业词汇库,内容涵盖了测井、物探、地质工程等。最后,积分最高的两支队伍获得本次比赛的优胜。

信息学院副院长、国际班负责人徐宝昌副教授对本学期国际班的学习与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鼓励同学们积极开展形式丰富的学习交流活动,以赛促学,在优势资源的支持下再接再厉,以油气地球物理探测技术的高级国际化人才为目标要求自己,培养提高专业素养与学术水平。

本次活动作为信息学院2016年启动实施的“地球物理学全英文硕士项目‘四位一体’合作下的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探索”重要环节,旨在对本学期国际班培养环节中新增“专业文献阅读与词汇学习”课前环节实施成效进行阶段性检查与改进。该环节要求学生在正式参加国际班专业课程学习前,以小组形式完成课程教师与助教指定的专业英文文献阅读、小组汇报、专业词汇总结,从而实现课前熟悉基础知识、积累英文词汇、培养自学能力、促进学术交流、提升课堂学习效率等目标。活动由信息学院国际班教师、助教与管理人员等担任评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