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石大外国语学院教师获2017年Virginia Hamilton国际奖

日前,美国弗吉尼亚·汉密尔顿评奖委员会揭晓了2017年度Virginia Hamilton Essay Award,石大外国语学院教师孙丽娜因其在“青少年多元文学文化阅读的学术研究方面做出的杰出贡献”(significant contribution to professional literature concerning multicultural literary experiences for youth)而荣获该奖。

孙丽娜,美国圣路易斯大学教育学和英语修辞学博士、国家对外汉语高级教师,长期致力于儿童/青少年高端双语教育和儿童文学的研究与创作。其专著和在国际期刊发表的诸多论文研究了华裔儿童/青少年文学作家作品在美国的发展和传播历史,阐释了中小学教师如何把这些经典作品融入在课堂教学和课外自主阅读活动中,激发了读者对中国文化、历史和文学的浓厚兴趣,让这些作品成为世界儿童/青少年了解中国的一扇窗,在国际学术界引起了反响和讨论。她在美国密苏里州的圣路易斯地区为当地的中小学教师举办了多次以多元儿童文学为主题的工作坊,并在担任圣路易斯国际学校语言教学指导专家期间开发设计了以多元儿童文学为内容的一系列阅读项目和活动,取得了优异的教学效果和一定的社会影响。

Virginia Hamilton是二十世纪美国最负盛名的青少年文学作家和学者,以她命名的该奖项设立于1991年,是英语文学教育领域具有广泛影响的国际性学术成就奖,每年颁发给一位在该领域取得卓越成就的学者。

 

详情见链接:

http://voyamagazine.com/2017/03/01/dr-lina-sun-wins-2017-virginia-hamilton-essay-award-for-voya-article/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