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为了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高青年教师业务素质和教学水平,迎接我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615日上午,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了2007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比赛由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郭绪强教授负责,由院工会、院办公室组织承办,学院教学专家组成员担任评委。各系、中心选拔推荐的4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学院其他青年教师也到比赛现场观摩。

    比赛内容包括30分钟的教学演示和20分钟的专家点评。参赛教师经过认真准备,各自示范讲授了承担课程中的完整小章节。教师们对讲授内容熟悉,并能做到循序渐进,重点突出;多媒体运用与传统板书结合得很好,并多能运用启发式、提问式的教学方式;语言表达清晰、流畅;着装整洁得体;教学过程各环节连贯,时间分配合理。对每位参赛教师的教学演示,评委们都给予了认真细致的点评,肯定了授课过程中的优点,指出了其中的缺点与不足,并根据他们多年的专业课授课经验,提出了个人的建议。

经教学专家组评议,黄海燕老师获一等奖,孟祥海、王娟、李然家等三位教师获二等奖。

   

黄海燕老师讲授《物理化学》热力学第二定律

黄海燕老师讲授《物理化学》热力学第二定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