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高压水射流实验室开展生存岛拓展训练


为了熔炼团队精神,增强集体意识,发掘个人潜能,200763日,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高压水射流实验室全体研究生在导师李根生教授的带领下,在生存岛新概念拓展训练基地进行了为期一天的拓展训练。

生存岛拓展训练营位于北京怀柔区,依山而建,物种丰富,设施齐全。全体师生分为红蓝两队进行对抗。先后完成了太空行走,愚公移山,孤注一掷,丛林飞降,赛龙舟,攀岩等拓展项目。不同的拓展项目是对队员们不同素质的锻炼。太空行走需要两个人之间的配合,赛龙舟需要全队成员之间的配合,丛林飞降考验队员们的勇气,攀岩则考验了队员们的耐力与毅力。面对挑战,大家发扬“合作、竞争、创新、坚持”的精神,在合作中感受信任,在竞争中加深了解,在创新中寻找乐趣,在坚持中体会成功的艰辛。

大家普遍认为,通过这次拓展训练,加深了实验室成员间的了解,增进了团队合作意识,树立了面对挑战,敢于胜利的决心,为实验室和谐氛围的建设及实验室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优秀的成果必然出自于优秀的团队。近年来,为了培养学生集体意识,增加团队精神,提高综合素质,高压水射流实验室采取了一系列措施,2005年暑期先后安排了5名研究生深入到哈斯基能源公司投资开发的中国南海钻井平台实习与锻炼,担任平台外方钻井监督的助手和翻译,使他们在外语、专业知识、现场操作以及和外方人员的交流合作等方面得到全面锻炼,提高了学生的综合能力。正是由于扎实的专业知识,良好的交流能力,优秀的团队精神,2007届毕业生更是受到了用人单位的青睐,其中两名毕业生进入康菲石油中国有限公司,一名毕业生进入Baker Huge 公司,一名进入中海油田服务有限公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