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石大科学技术研究院举办 “青春加油站—当代职场,等你来战”讲座

近日,科学技术研究院“青春加油站”系列讲座第七期“当代职场,等你来战!”在学生活动中心二楼咖啡厅举行。本次讲座请到了石大2001级优秀校友罗洁萍担任主讲人,科学技术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孙净宇主持。

 

 

 

讲座以交谈讨论的形式进行,罗洁萍向介绍了职场实践中的宝贵经验,讲述了她毕业不久在中国石油广西销售艰难的基层工作经历,回北京后辗转私企和外企,在不同的工作环境、工作要求下锻炼自己的过程,最后练就了过硬的业务水平和职业能力。她还给在校大学生们介绍了职业生涯规划经验,工作中要有“GPS的心态”,能不断的对自己“重新定位”,进入职场后要明白“什么样的角色处理什么样工作”,职业发展中遇到的很多问题是需要时间积累和个人能力的提高才能解决的,不要急切地寻求一个解决方案和结果。讲座最后,罗洁萍还对在场同学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解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