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石大举办SPE文化之夜活动

513日晚,SPE学生分会在学生活动中心三层报告厅成功举办了SPE文化之夜活动,此活动为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的活动之一,旨在为参赛选手提供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平台,增进了外国选手与石大师生的友谊,为他们的中国之旅提供一个良好的开端。

 

 

 

活动中,到场的外国选手们首先进行了表演,来自墨西哥的Jose Jesus表演了踢踏舞、来自乌克兰、玻利维亚以及俄罗斯的选手也分别介绍和展示了自己国家的文化习俗。随后,石大SPE分会特邀请嘉宾展示了惟妙惟肖的剪纸艺术、质朴古拙的书法笔意、清幽静雅的茶艺表演和悦耳动听的陶笛演奏,令大家真切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互动环节,国际友人在志愿者的帮助下,纷纷动手学习,并通过剪纸、写书法等形式表达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喜爱,为中国送上祝福。

选手们通过观赏以及亲身实践剪纸、书法等中国传统文化形式,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