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来石大听课指导

512日下午,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首都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郑萼等来石大对思想政治理论课进行听课指导。

 

 

 

专家听取了石大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讲授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等课程,现场进行了点评,并与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深入细致地询问了学校思政课专题讲座式教学的相关思路和具体做法,认为学校思政课教师备课认真充分、立徳树人意识和价值引导意识明确,学生到课率和课堂抬头率良好,对学校专题式教学模式、大班教学中的随堂测验等做法给予了肯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打一场提高高校思政课质量和水平的攻坚战,切实增强大学生对思政课的获得感,教育部组织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赴全国2596所高校听思政课,通过领导带队调研、专家听课调研、课题专项调研、校地特色调研,全面了解高校思政课建设成就,评估各高校思政课相关政策,精准查摆思政课中存在的问题,此项工作是教育部2017年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专项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