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石大地球科学学院举办青年教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培训活动

近日,地球科学学院举办青年教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培训活动。本次培训由专题报告、专题研讨及社会实践三部分组成,历时4天,共培训青年教师34名。

 

 

 

本次培训中,石大团委书记周玉成、地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学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丁英宏、石大离退休老教师马义飞、地学院辅导员费葳葳应邀进行专题报告,针对青年教师群体关注的思想理论问题,讲解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基本原理和方法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高校意识形态斗争的形势与要求等内容。课后青年教师以分组讨论的形式开展专题研讨,深化认识,交流工作。

地学院还组织青年教师前往全国廉政教育基地”——红旗渠,开展社会实践活动。青年教师聆听了林州市委党校副校长马东兴做的题为红旗渠精神及其时代价值的讲座,观看了《红旗渠》纪录片,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红旗渠咽喉工程青年洞,重走了红旗渠等活动,青年教师被林县人民在艰苦岁月中战胜自然的壮举而感动,被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所感染。

通过此次培训,使青年教师充分认识了党的领导政策,明确了党的章程和规定,对党的宗旨和理论有了更深刻的理解,青年教师的党性得到提高,思想境界得到了提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