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石大地球科学学院召开普通班优秀本科生座谈会

为调研学院本科教学质量,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加大创新型人才培养力度,创新培养模式,探索创新班建设新方法。5月18日下午石大地球科学学院于地质楼1105会议室召开普通班优秀本科生座谈会。地球科学院院长曾溅辉,副院长陈冬霞、岳大力,党委副书记周学智一同出席了此次会议。

 

 

 

来自资源勘查工程2014级、2015级、2016级普通班的优秀学生代表23人首先进行发言他们在发言中表示对目前普通班的教学条件、师资配备非常满意;认为可以适当增加专业课程的实践环节比重、继续探索研讨式教学,提供更多学术汇报、交流的机会。在创新班建设上,学生认为创新班学风、班风较普通班具有一定优势,学院出台的各项政策非常有吸引力,阐述了对创新班转入机制的意见和看法。随后,陈冬霞、曾溅辉做总结发言。陈冬霞提出创新型人才培养是本科教育的重要环节,目前创新班在班级建设、班风学风、师资配备、人才交流、升学就业等方面具有其独特的优势,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创新班选拔。曾溅辉在讲话中阐述了创新班的办学理念,指出创新班与普通班的差别性与一致性,强调学院重视各类型班级的培养和建设。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建议,曾溅辉表示学院将进一步探讨更有利于学生成长的教育模式,努力为学生提供最优的教学条件,培养出优秀的地球科学人才,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