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见证百年,畅游学海--AAPG成立100周年纪念活动在石大举办

5月19日,第一届北京高校AAPG学术交流会暨AAPG成立100周年纪念活动在石大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国石油大学地球科学学院主办,石大AAPG学生分会、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AAPG学生分会承办,北京大学AAPG学生分会、中国矿业大学(北京)AAPG学生分会、中国地质大学(北京)AAPG学生分会协办,来自这五所高校约200名师生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上午,“AAPG百年大会见闻分享与IBA竞赛经验座谈会”于地质楼1105举行,石大地球科学学院教授王飞宇、教师周勇、陈睿倩以及参加过AAPG年会和IBA竞赛的学生代表参加会议。王飞宇了题为“AAPG会议和AAPG-IBA竞赛”的报告,向师生介绍了AAPG组织和AAPG会议的发展历程,并介绍了IBA竞赛特点及核心内容等。学生代表纪红分享了会议内容和参会的感想;学生代表刘诗敏分享了2017年IBA竞赛参赛成果和经验教训。

 

 

 

下午石大地球科学学院纪友亮教授、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杭州地质研究院副院长姚根顺、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油气开发战略研究所科技战略规划室主任窦宏恩应邀担任主讲嘉宾于学生活动中心410报告厅进行了学术讲座石大地球科学学院金振奎教授也受邀参加。

讲座上,各位专家围绕AAPG百年大会热点、最新地质研究成果和科技论文写作等方面与各高校师生进行交流。姚根顺就今年AAPG百年大会的汇报,总结了如何在成熟区做“大科学”、油气地质理论进一步丰富以及非常规依然作为现今研究的重要主题等三方面内容进行分享,并与与会师生交流了碳酸盐岩和海洋深水沉积的研究热点前沿。纪友亮通过展示一系列照片介绍了AAPG百年大会的情况,与与会师生探讨了浅表高分辨率地震分析、三角洲砂体沉积保存数值模拟及三维地震正演等会议热点议题,以及陆相湖盆复合砂体的相关内容。窦宏恩结合自己多年期刊编辑的经历,从写作要素及主要内容、论文写作及投稿和SPE文章写作投稿技巧等三个方面展开,介绍了中英文科技论文的写作技巧。

本次活动是北京地区五所高校的AAPG学生分会第一次联合举办大型学术交流活动,为今后各高校之间的合作交流奠定了基础。

2017年恰逢AAPG成立100周年,AAPG于4月在美国休斯敦召开了年会此前,由石大AAPG学生分会发起,联合全国共9家AAPG学生分会在年会召开前向AAPG总部送去了100周年祝贺海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