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石大外国语学院2017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落下帷幕

为了进一步提升教师的教学技能,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师资队伍,同时为青年教师提供一个观摩学习、取长补短的平台,石大外国语学院举2017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5月1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综合楼A822会议室举行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决赛(现场比赛环节)。本次决赛共有6名青年教师参加,学院30多位中青年教师、学生到场观摩了整个比赛。

参赛教师精心准备,仪表端庄、精神饱满,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教学才能和授课技巧,讲解语言流畅、条理清楚,注重与听课教师们现场互动,提交的微课堂视频和多媒体课件制作精良,展现了外国语学院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昂扬向上的风采;比赛结束后,专家组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认真点评,既给予充分的肯定,也提出了中肯建议和宝贵指导,鼓励青年教师不断完善提高教学技能和水平。经过精彩角逐,石大教师胡大为荣获一等奖蔡坤、范吉宏获得二等奖,曾蕊蕊、王春霞、郑世高获得三等奖。

本次基本功比赛历时一个月,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由各系(部)工会小组组织,全院1979年1月以后出生的青年教师全员参与并提交20分钟的微课堂视频供系部评审推荐;各系部按实际任课教师人数的10%推荐优秀人选参加学院组织的决赛。决赛评分由三部分组成:微课堂视频(30%)、现场比赛(50%)和教案设计(20%)。学院制定了适合外语教学比赛的评分标准,由院教学专家组成员担任评委,院办和工会全程参与本次大赛的筹备及组织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