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我校成立地质地球物理综合研究中心

王涛、贾承造、张一伟、张来斌等出席

 


924日上午,我校举行地质地球物理综合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并召开第一届理事会会议。原石油部部长王涛,中石油副总裁贾承造,中国石油大学校务委员会主任张一伟,校长张来斌,副校长庞雄奇等出席。张来斌校长代表学校致词。

研究中心主要研究发展最先进的综合地质地球物理技术,提高岩性油气藏勘探效率,提高可采储量,降低开发成本,建设世界领先学科,为发展适合中国石油经济的全球勘探战略提供技术基础,为中国石油工业培养在全球市场上具竞争力的高级人才。

研究中心的任务就是从叠前地震资料入手,研发各种先进的地质地球物理技术,准确有效提取地质信息,建立完美的地质模型和油藏模型,为岩性油气藏的勘探、开发、描述服务。

研究中心设理事会,实行主任负责制。王涛老部长担任名誉理事长,贾承造院士担任理事会理事长,张一伟教授担任副理事长。他们分别在会上讲话。

孙赞东教授被聘任为研究中心主任。他在加入中国石油大学之前是艾克森美孚(ExxonMobil)高级研究专家,曾从事ExxonMobil全球范围内石油勘探开发和生产研究。有27年石油职业生涯,其中在国外学习、工作18年,先后相继就职美孚、斯伦贝谢和艾克森等国际知名石油公司。

中石油科技局、东方地球物理公司、塔里木指挥部、辽河油田等单位将共同投资研究中心的建设。成立仪式上,张来斌校长同共建单位代表,分别代表校企双方签订协议。

王涛老部长讲话

贾承造院士讲话

张一伟教授讲话

张来斌校长同理事单位代表签订协议

孙赞东教授作专题报告


与会嘉宾合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