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石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集体备课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年活动的开展,6月23日,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组负责人、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15年度影响力标兵人物冯务中应邀来到石大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了题为思政课混合式教学模式的四项要素的主题报告,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人文艺术教育中心教师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集体备课会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院院长方凤玲主持

冯务中介绍了4月20日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到清华大学听课的情况,讲解了思想政治理论课线下线上双管齐下的“混合式教学模式”,阐释了通过线上学习可以了解某门课的基础知识,通过线下课堂教学可以展示研究成果和学科前沿动态,详细介绍了“混合式教学模式”包括的四个要素,即一是基于慕课视频,解决基础知识、基础理论问题;二是通过课堂讲授,解决疑难问题、进行师生互动;三通过小班讨论,锻炼学生听说、交流、思辨能力;四通过课下作业,锻炼学生读、写、行的能力。他强调,线上教学只是教学方式的改变,必须要有线下“高精尖”内容支撑。

冯务中还介绍了清华大学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的做法和经验,并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就教学中的实际问题进行了充分探讨,拓宽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的视野,为进一步提高石大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提供了宝贵经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