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石大克拉玛依校区文理学院举行庆祝建党96周年活动

为隆重庆祝建党96周年,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6月30日,中国石油大学克拉玛依校区文理学院组织党员及群众代表参观了克拉玛依九龙潭,共同回顾克拉玛依大型引水工程的辉煌历史。

伴随着毛毛细雨,教职工来到克拉玛依河的源头九龙潭,并邀请到原引水工程指挥部风克干渠项目部副经理的曹兆才讲述修建我国唯一在戈壁荒漠中建成的人工天河的那一段充满艰辛却引以为豪的历史。随后,九龙潭工作人员张爱华介绍了河道上形状各异、姿态万千的桥梁,其中连心桥是克拉玛依多民族共同开发建设大油气田、建设生态和谐家园的美好象征。

通过此次回顾,教职工又一次深刻的体会到克拉玛依人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铁人精神;感悟到各族人民必须心连心,齐心协力共创美好家园的重要性;意识到作为党员应该以身作则,要热爱伟大祖国、热爱美丽新疆、热爱这座石油城、热爱石大克拉玛依校区。石大克拉玛依校区援疆教职工们纷纷表达了对这份土地的热爱,愿以培养高层次、应用型、国际化人才为目标而奋斗,为克拉玛依注入新鲜血液,为克拉玛依的建设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克拉玛依是一座因油而生、依水而兴的城市,克拉玛依人在艰苦环境下以坚定的信念用连续几年的时间完成了引水工程,为这座资源型城市实现可持续发展创造了条件。引水工程解决了克拉玛依严重缺水状况,使克拉玛依大农业开发得以实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