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石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围绕思政课和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开展调研

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制定实施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振兴计划,近日,石大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方凤玲、党总支书记赵庆海带领学院教师先后赴中央财经大学、中国政法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高校,围绕提高思政课教学实效性和加强马克思主义相关学科建设等主题开展调研。

在课堂教学方面,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介绍了主题教学和问题链教学的先进经验,以及“一主两翼”的实践教学所取得的成果;中国政法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就以学促教、以研促教,强化学科建设对课程建设的支撑作用的经验作了重点介绍。在学科建设方面,各校介绍了在重点问题和重大前沿课题上求突破、作好队伍建设规划的经验;积极开办马克思主义理论与交叉学科论坛,以此推动相关学科交流、交融与共鸣的做法和成果。

在调研过程中,各方还就学位点建设、教学科研激励机制建立、师资队伍培养等各自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通过调研,教师们开阔了视野、增进了同行间的了解、发现了不足,为提高思政课教学水平和促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积累了宝贵经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