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石大理学院举办新技术辅助教学研讨会

7月6日理学院召开了新技术辅助教学研讨会,理学相关领导及全体教师出席了会议。会议由理学院副院长张瑛主持。

会上,化学工程学院教师邓春、外语学院教师陈芳应邀分别作了题为浅谈雨课堂辅助教学蓝墨云班课APP在教学中的应用的讲座,邓春从课前预习、发布通知、课堂教学以及学生评价几个方面针对自己所使用的雨课堂APP做了重点讲解;陈芳介绍辅助教学工具蓝墨云班课,从课堂签到、课堂互动、随堂测试、作业管理等几个方面做了重点讲解。会上理学院全体老师积极参与,热烈讨论,纷纷提出教学中的一些问题,并讨论如何运用新技术解决问题、辅助教学、活跃课堂氛围以达到提升教学质量的目的。   

研讨会后理学院党委书记杨东杰、理学院教师陈立强对全体教师进行了蓝墨云班课的培训。陈立强介绍了蓝墨云班课创立团队、背景、辅助教学优势以及自己使用蓝墨云班课的经验;杨东杰则运用蓝墨云班课创建班课让教师以学生的身份体验云班课的各项教学工具。通过培训,教师们对辅助教学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蓝墨云班课产生了极大兴趣,纷纷表示愿意尝试将云班课应用于实际教学中。最后,张瑛希望理学院教师根据课程情况,积极使用新技术辅助教学,使学院整体教学水平台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