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石大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社会实践团赴江苏建湖进行社会实践

6月31日至7月5日,石大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组织11名硕士生和2名本科生赴江苏省建湖县开展了为期6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期间,实践团在建湖科技局的精心安排与组织下,走访了建湖石油装备基地、高新技术开发区、建湖经济开发区等“两园三区”的二十余家企业,不仅包括双鑫、奥威、恒才、鸿达等国内大型石油装备制造企业,还有亚明等节能电光源著名生产企业。走访过程中,实践团成员认真学习、积极思考,并结合自己所学专业和研究方向与企业进行了座谈。实践团队还受邀观摩学习第三届建湖县科技创业大赛,对创业有了新的理解。此外,实践团还参观了建湖双湖公园、陆秀夫纪念馆、乔冠华故居等人文自然景观,对建湖的地域文化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

通过实践活动,社会实践团成员在走访企业的过程中对我国最大的石油装备生产基地有了一个深入的了解,提高了同学们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同时让企业更加了解学校学生的精神风貌和专业素养,为学校与江苏建湖之间的深入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江苏省建湖县是国家火炬计划石油装备特色产业基地、中国石油装备制造业基地,全县拥有石油装备各类生产企业1150多家,产业已形成从铸造、井口装置、防喷器及远程控制装置、钻修井工具到钻机的产业链,2011年5月16日,石大与建湖县政府签署了共建“建湖石油装备研发中心”的协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