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石大科学技术研究院赴内蒙古通辽市保康一中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7月10日至12日,为助力偏远地区高中学子树立远大理想、激发学习热情、了解大学生活高校专业设置以及未来职业发展情况,同时鼓励和组织青年大学生深入基层、服务社会、增长才干,宣传学校良好形象,科学技术研究院组织暑期社会实践团赴内蒙古通辽市科左中旗保康一中开展实践活动。

 

 

 

社会实践活动包括“梦开始的地方”主题报告会、“你所不了解的大学生活”主题展示和“这里可能是你为未来战斗的地方”高校专业介绍交流等三部分。

科学技术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孙净宇在保康一中以“梦开始的地方”为主题为2000余名高中生作专场报告。以个人成长经历、高中学习经验、当代青年困惑为主线,围绕“梦想、金钱、现实、爱情、奋斗、未来”等个关键字,分享了自己的思考和体会,鼓励同学们勇于追逐梦想客观认识现实与环境,保持积极向上的奋斗状态,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

报告会结束后,实践团成员深入学生教室,开展“你所不了解的大学生活”主题展示。主题展示通过播放《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官方宣传片》、《大学校园文化活动集锦》,以及PPT宣讲等形式,向同学们介绍大学学习、科研、生活和校园文化活动情况。

“这里可能是你为未来战斗的地方”高校专业介绍交流环节,实践团成员针对高中同学在学习方法、成长困惑、目标高校、专业选择和未来发展等方面的具体问题,进行了面对面的互动交流和解答。

在为期三天的活动中,实践团成员不辞辛苦,深入师生,播撒梦想的种子,传递青春正能量,得到了保康一中师生的一致认可和广泛好评。通过实践活动,使实践团成员进一步了解了国情,开阔了视野,提升了能力,增长了才干,同时充分展示了石大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