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全国化学工程领域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案例库暨核心组会议在石大克拉玛依校区召开

7月14日至16日,全国化学工程领域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案例库暨核心组会议在石大克拉玛依校区召开,来自化学工程领域15所高校的29位专家代表及全国化学工程领域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协作组核心组专家参会。

 

 

 

案例库中期汇报交流会核心组会分别由华东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刘殿华全国化学工程领域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协作组组长、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辛忠主持,校区管委会副主任肖磊致欢迎辞。

会上专家们分别就各自负责的案例库建设项目进行了中期汇报,辛忠及核心组专家进行案例建设点评指导。核心组会议期间,天津大学辛峰大连理工大学胡浩权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郭绪强、刘植昌浙江大学单国荣清华大学郭宝华四川大学王煤华南理工大学李映伟北京化工大学陈晓春华东理工大学赵玲、李涛、刘殿华、徐心茹等,围绕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深化工作、第四届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2016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工作、化学工程领域核心课程案例库建设工作、在线课程建设工作、实践基地建设工作、第十届全国化学工程领域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会议的筹备等事宜进行了交流讨论。

辛忠对案例库建设工作提出工作要求,并对协作组下一年的工作重点进行部署。根据化学工程领域协作组将按照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和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的要求,下一阶段将开展实践基地建设及评价机制工作,积极研究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向、培养目标、培养路径、培养措施等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战略问题,继续深化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以更好的成绩迎接工程硕士专业学位设置 20 周年。

会议期间,专家们先后参观了独山子石化公司石油化工实习实训基地、独山子博物馆和新疆油田红山采油厂和校区实训基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