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石大克拉玛依校区工学院开展塔里木油田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为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社会实践的意见》精神,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7月10日14日,中国石油大学克拉玛依校区工学院组织部分学生深入塔里木油田生产一线,开展了以“中国梦,石油行”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包括与油田优秀校友交流、参观塔里木油田展览馆、深入参观生产一线、体验石油精神等内容

 

 

 

 塔里木油田生产指挥部,实践团与在此地工作的校友进行交流座谈,会议由塔里木油田人事处人事服务中心主任刘向阳主持。刘向阳对克拉玛依校区社会实践团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塔里木油田的发展及现状。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利用社会实践的机会,了解油田石油精神,培养石油人的情怀。 随后,学生和在场的优秀校友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学长学姐们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了认真仔细的回答。

活动中,实践团历时九个小时,穿越半个塔克拉玛干沙漠,达到塔中作业区中的塔一联合站。参观了塔一联合站,塔一联合站副站长张峰对设备和装置以及工艺流程做了详细介绍;在参观了塔中植物园同学们了解了柽柳、沙拐枣和梭梭等耐旱耐碱的植物防风固沙,保持水土的重要作用;在参观中水平1井同学们切身感受了石油工人征战“死亡之海”的丰伟历史回到塔指小区,同学们向当地居民和学生宣传石大克拉玛依校区,并进行问卷调查,了解居民对校区的熟知程度,收集对校区建设的宝贵意见,分发校区特色书签;在参观了塔里木石油展览馆同学们了解塔里木油田勘探开发历史成果以及西气东输工程建设历程,感受了塔里木石油人艰苦创业的精神。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油田企业有了初步的是认识,感受了石油工人“没有荒凉的人生,只有荒凉的沙漠”不屈不挠的精神境界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石油人艰苦奋斗坚持不懈的优秀品质增强了同学们刻苦学习,努力掌握科学技术,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不断进取的决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