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石大理学院教师在高等学校物理演示实验教学仪器评比中获佳绩

近日,第十三届高等学校物理演示实验教学研讨会在北京工业大学举行,中国石油大学理学院教师研制的4件教学演示仪器荣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

本次研讨会主题是“基于发展学生核心素养的高校物理演示实验教学研究与学术探讨”,含海峡两岸110所高校的248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会议分为学术报告、研讨交流、教学演示仪器展示等环节,总结和交流两年来高等学校物理演示实验的教学成果和经验,探索新形势下物理演示实验的发展与创新。在教学演示仪器展示环节,石大理学院教师共有4件教学演示仪器参加比赛,经过三轮演示和现场答辩,最终4件作品全部获奖。此外,林春丹、杨振清应邀作大会口头报告,展示了石大演示实验教学的最新研究成果。

 

附获奖名单: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成员

获奖

等级

1

刚体转动惯量综合演示仪

林春丹、周广刚、张万松、吴冲、邵长金

二等奖

2

神秘的平面普氏摆

张万松、杨振清、林春丹、王芳、邵长金

三等奖

3

新型转动惯量演示仪

张鹏、周广刚、张国林、李名扬、潘浩诚

三等奖

4

新型斯特林热机演示仪

杨振清、周广刚、张其星、邵长金、卢贵武

三等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