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石大地球科学学院开展2017年团校培训活动

9月1日至2日,地学院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团校培训活动,活动包括理论学习与团队建设两方面。地球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学智对学院全体学生干部进行了培训动员,强调对党和国家的认同、对学校和学院的认同是做好学生工作的基础,激励学生共同努力实现共同目标。校团委书记周玉成为全体学生干部作了题为“优秀学生干部成长之路”的报告,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讲述学生干部的职业能力提升方法。中国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黄东从历史角度阐述了家国情怀的时代价值,畅谈青年责任与国家发展。北京中医药大学靳嘉麟和中国科学院大学李政分别从个人经历和高校共青团改革的角度分享了自己的思想政治工作经历。中国机械设备股份有限公司李论以“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为题分享了自己在学生工作中的心路历程。地学院辅导员王子安做了“新时期基层团组织宣传工作的探讨”的报告。此外,地学院全体学生干部赴房山四度拓展基地开展了主题为“挑战自我、熔炼团队”的素质拓展团建活动。

 

 

 

地学院2017年团校培训活动是地学院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石英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了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推动了地球科学学院的团学组织改革,拓宽了学生干部的工作思路。青马工程共分为三个维度,分别面向三类人群。面向新生旨在进行文化建设,增强归属感和集体认同感,同时调整工作方法,适应大学的工作模式,尽快融入新环境,为成为马克思主义传播者打下坚实基础。面向党、团、班以及社团学生干部旨在拓宽工作思路,开阔视野,夯实马克思主义的领导核心。面向毕业生旨在做好校友工作,常怀感恩之心,常回家看看,完善培养体系。青马工程采用主题报告、经验交流、团体辅导、工作实务实践辅导等多种方式方法进行人才培养,致力打造新时期石油英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