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石大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圆满结束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纪念建军90周年,切实提高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质量和水平,帮助思想政治理论课一线教师了解国情、提高认识、开阔视野,促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石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利用暑期组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开展了社会实践。

在江苏,教师们参观了淮海战役纪念馆、周恩来故居和周恩来纪念馆、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新四军军部旧址、海军诞生地纪念馆、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等,对苏中七战七捷的历史、新四军革命斗争的艰难历程、渡江战役、人民海军从诞生到壮大的辉煌历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重温了革命斗争和建军历史,感受了军民鱼水情深。在贵州,教师们不忘初心,重走长征路,参观了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遵义会议会址、乌江渡口、娄山关、赤水战斗遗址等,重温了伟大的长征历程,深刻感受到了伟大的长征精神。

通过参观考察,教师们进一步了解了国情民意,深化了对党的理论和政策的认识;开阔了视野,积累了丰富的第一手教学素材;坚定了信念,增强了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表示要在教学科研中把马克思主义理论与现实问题、与国情、与时代发展、与传统文化等相结合,从理论中来,到实践中去,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