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石大科学技术研究院开展“3+X”研究生新生融入教育活动

按照学校《2017年新生引航工程实施方案》相关要求,近日,石大科学技术研究院“3+X”研究生新生融入教育活动在二教101教室举行,近3002017级新生以及全体辅导员参与活动,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孙净宇在活动中为新生们授课。

 

 

 

活动中,孙净宇结合理想信念教育、学术道德规范教育和安全教育,以实际案例分析的形式为新生讲解了学习生活中可能遇到的突发问题以及危机处理方式方法;教导新生在人际关系处理中明确“关系即是距离”,保持恰当的“距离”,找准在“距离”中的自身定位,做好自我认知、自我约束、自我管理,完美快速地融入研究生学习生活。

作为研究院2017年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一,研究生新生“3+X”融入教育得到了学校“2017年新生引航工程特色项目支持计划”的立项资助,该活动旨在帮助研究生新生在学业初始阶段学会如何处理人际关系和快速融入研究生学习生活。“3+X”中的“3”指的是研究生面临的三大关系,即导师关系、宿舍关系和实验室关系;“X”指的是研究生个人成长经历中的主要因素,包括职业发展、情感因素和自我认同等内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