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石大举办第二届全国油气地质大赛校内选拔赛

9月19日上午,第二届全国油气地质大赛中国石油大学赛区选拔赛在第四教学楼举办。地球科学学院院长曾溅辉,副院长陈冬霞、岳大力,地质学系教师钟大康、金振奎、于福生、鲜本忠、罗良、朱世发、陈石,油气勘探与开发地质系教师吴胜和、刘震、刘成林、高岗、刘钰铭、周勇,盆地与油藏研究中心教师余一欣担任比赛评委。

 

 

 

7月10日发布赛题起,石大学子积极响应、踊跃报名,最终共有12组综合组,29组单项组选手参加赛区选拔赛。选拔赛分成4个赛场进行。参赛选手以石油地质基本知识和技能应用为基础,根据赛题资料,对所提出的综合设计方案进行答辩,主要涉及地震资料构造解释、沉积相分析、石油地质综合评价和油藏评价四个方面。现场答辩主要是通过文字报告和多媒体课件演示两种形式,向评委老师展现出课题的整体思路、研究内容、所获成果和结论等等。在答辩完成之后,评委老师对作品进行多角度全方位的点评,除对参赛选手前期扎实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之外,也从参赛作品的图件处理、数据处理、报告格式等各个方面细致得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以便参赛选手更进一步的完善和优化。整个赛场充斥着严谨认真的气氛与浓浓的学术气息。

最终综合组2支队伍获一等奖、3支队伍获二等奖、7支队伍获三等奖;单项组中4支队伍获一等奖、8支队伍获二等奖、14支队伍获三等奖。本次选拔赛获得综合组、单项组(研究生)一等奖、二等奖的队伍,将代表学校参加第二届全国油气地质大赛全国总决赛综合组、单项组(研究生)比赛。王夕榕、张鹏远、曲康、王欣四名同学将代表学校参加第二届全国油气地质大赛全国总决赛单项组(本科生)比赛。

全国油气地质大赛以深化研究生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推动人才培养联盟建设为目的,着力打造一套“学习、竞赛、研究”三位一体的高素质地球科学人才培养平台,由此夯实专业基础,丰富知识储备,提高专业素养,增强专业技能,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端油气地质专业人才。

此次赛区选拔赛为第二届全国油气地质大赛选拔出石大的优秀队伍,同时也为石大学生提供了展示机会和交流平台,彰显出石大学子锐意进取、勤学善思的优秀风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