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石大外国语学院举办“太平洋岛屿文化和政治分析”学术讲座

9月1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太平洋岛屿文化和政治分析”学术讲座新综合楼A822举。讲座由特邀嘉宾斯蒂芬妮·劳森教授主讲,外国语学院郑世高老师主持,全院百余位师生到场聆听。

 

 

 

本次讲座围绕太平洋岛屿的文化和政治生态展开。劳森教授向师生们展示了太平洋群岛具体的地理划分,配合图片详细阐述了每一部分的人口组成、环境地貌、政治制度、文化特色和历史背景,使大家对整体情况有了更细致的了解。

随后,劳森教授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师生们提问的各种问题,从风景名胜到大国关系,从宗教信仰到生态环境,大家提问积极,讨论热烈,同劳森教授展开了多角度多方位的沟通交流。

本次讲座,丰富了师生关于太平洋岛屿的相关知识,拓宽了师生的国际视野深化了大家对于跨文化交际和政治生态的理解和体会,鼓舞了学生的学习热情。

主讲嘉宾斯蒂芬妮·劳森教授现任悉尼麦考瑞大学政治与国际关系教授,约翰内斯堡大学人文学院高级研究员,太平洋岛屿政治学会主席。劳森教授的研究方向广泛,包括从民族主义和种族政治到跨文化背景下民主与人权理论的比较和国际政治,规范理论和亚太研究领域,目前正在进行澳大利亚研究委员会资助的大洋洲地区政治研究项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