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教授来石大开展学术报告

近日,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教授姜闻然应邀来石大开展了题为“中国企业在加拿大能源资源领域并购合资的经历与评估”的学术报告,共吸引到120余名到场聆听报告

姜闻然分析了加拿大在世界能源市场中的地位,举例说明中国在加拿大能源资源领域的投资进程,总结出中国“走出去”战略在加拿大的反思与评估。他还“‘走出去’战略如何定位”“海外收购并购合资的基本原则”“怎样和当地政府、企业、媒体对接”等一系列问题与在场学生进行讨论。

姜闻然于1993年至2017年获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政治学系终身教授,曾于2014年被《Alberta Venture》杂志推选为阿尔伯塔最具影响力的50位人物之一,自2004年起至今担任“中加能源与环境论坛”及其年会的总监。他还现任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亚洲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华盛顿伍德罗-威尔逊国际学者中心任全球研究员,以及美加能源理事会的中国问题特聘顾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