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我校举办煤炭峰值研究座谈会

1025下午,我校在工商管理学院二楼会计实验室举办了煤炭峰值研究座谈会,会议邀请了ASPO(石油峰值研究协会)主席瑞典Uppsla大学教授Kjell Aleklett先生、ASPO秘书Mikael Hook博士、中国矿业大学资源与工程学院代世峰教授、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学院丁日佳教授、我校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牛琦彬教授、张宝生教授等有关专家进行座谈交流。

本次会议上,Mikael Hook博士介绍了他对全球煤炭资源的研究成果,认为全球煤炭资源很难持续百年,中国的煤炭峰值可能在不远的将来来临,煤炭资源不是缓解石油峰值问题的方案。代世峰教授介绍了中国煤炭资源的成藏过程、地理分布及资源品质情况。丁日佳教授介绍了中国煤炭工业现状、中国煤炭工业面临的形势、中国煤炭工业发展的主要任务以及中国煤炭需求的预测方法。与会代表一致同意在煤炭峰值问题上应加强研究,并探讨了今后进一步合作和交流等事宜。

这次会议也是第二届中国能源战略国际论坛的重要组成部分。座谈会由我校工商管理学院冯连勇教授主持。

ASPO秘书Mikeal Hook博士在演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