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石大地球科学学院举办《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主题学习团会

10月16日下午,共青团地球科学学院委员会在地质楼东报告厅举办《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主题学习团会,地学院团委书记费葳葳、校团委副书记李兴华、地学院辅导员杨晟颢以及各团支部代表、学生骨干参加了本次主题团会。


 

 

本次座谈分享会分为三部分,分别是学生读后感言、分享身边典型人物以及自由讨论环节首先,研究生代表华盈鑫、王彤以及本科生代表刘姝宁、李久阳分别就《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进行了读后感言分享。发言结束后代表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梁宇航、贺尹等代表就身边师生践行总书记精神的典型实例进行分享。在自由讨论环节中,代表们从不同角度进行发言,学习习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所传递的精神

李兴华对同学们认真深刻的分享表示肯定,结合共青团改革提出的“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的要求向同学们介绍了校团委近期开展的专题活动和部分改革措施,并勉励参会的团干部“团的工作要扎根在青年群众中”,要不忘初心、见贤思齐、砥砺前行。最后,费葳葳对本次团会进行总结,表示基层是锻炼青年成长成才的大熔炉,习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传递给大家的是在艰苦条件下坚持读书和思考的求知精神,是在压迫环境中坚持苦干和实干的不屈意志,是在基层位置上坚持信念和理想的坚定信仰。

本次主题团会使参会代表们进一步从小故事中读出大道理,从众口述中洞察大时代,从真情怀中感受大担当,从奋斗史中汲取大智慧。地学院将结合“青马工程-石英计划”的进行,进一步加强基层团组织的理论学习,使学院的团学工作扎实稳定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