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石大外国语学院举办“我国大学英语教学范式转型”主题讲座

10月26日,复旦大学教授蔡基刚应邀为外国语学院师生开展了题为“以项目为依托的学术英语教学——我国大学英语教学的范式转型”学术讲座。外国语学院院长赵秀凤、副院长徐方富以及全体英语教师参加了讲座。

 

 

 

讲座内容主要针对如何开展学术英语教学,进一步推动大学英语教学蔡基刚教授认为,双一流建设对我国大学生在各自专业领域内的国际交流能力和竞争力提出了新的要求。培养学生查阅和汲取国际前沿信息的外文阅读能力,提出问题、解决问题的研究能力,以及批判性思辨能力等,已成为大学英语教学的新任务。为此,蔡基刚教授从学术英语和传统大学英语教学的区别出发,提出了基于项目的学术英语阅读和写作教学的新范式。徐方富石大大学英语教学同全国一样,进入了深水区,需要从问题出发的思想力、矢志不渝的意志力和雷厉风行的行动力向前推进,努力开创大学英语教学新局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