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石大学子在2017阿美亚洲&创行“能源、环境及气候可持续发展”项目中国区总决赛中获佳绩

11月4日至5日2017阿美亚洲&创行“能源、环境及气候可持续发展”项目之“技术探究”项目中国区总决赛在北京举行,石大地球科学学院2015级博士生徐正建和2015级博士生窦文超组成的“Lithosphere”队在“地质学”研究方向,以“鄂尔多斯盆地三叠系延长组长7致密油成藏机理及含油边界预测”为题的项目,代表石大参加总决赛并获得中国区总决赛三等奖。指导教师为中国科学院院士、石大地球科学学院教授王铁冠,地球科学学院教授刘洛夫

该项目于2017年3月起在学校开展,经过网上报名,来自地球科学学院、地球物理与信息学院、非常规天然气研究院等8支队伍提交项目报告并参加了校内选拔赛。校内选拔赛前三名交由阿美亚洲北京研发中心行业技术专家深度评审,最终石大“Lithosphere”队代表学校晋级中国区总决赛。总决赛上,“Lithosphere”队与来自北京大学、北京化工大学、清华大学、西南石油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等6所高校的研究团队同台交流。总决赛上,徐正建代表“Lithosphere”队进行了全英文汇报答辩,研究工作及成果得到了专家评委的肯定。最终,“Lithosphere”队获得中国区三等奖。

本次共7所高校的168位相关专业的在读硕士、博士研究生同学自由组队,在62位专业导师的辅导和支持下,围绕“提高采收率(Reservoir Engineering)”、“地球物理学(Geophysics)”、“地质学(Geology)”等3个领域,共提出了49个科研课题,并加以建模及试验研究。2017阿美亚洲&创行“能源、环境及气候可持续发展”项目之“技术探究”项目是由阿美亚洲(Aramco Asia)携手创行(Enactus)于2016年底发起该“技术探究”项目,旨在鼓励同学们引入试验、应用及尝试创新技术解决方案,以实践阿美亚洲在能源、环境及气候可持续发展的战略责任目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