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SPE-NCI与SPE-CUPB学生分会联合举办年度地质考察及月度技术会议

11月5日,SPE中国北方分会与石大SPE学生分会在石大联合举办“Field Trip”活动,期间组织开展了延庆地质公园地质考察、SPE月度技术会议。来自中海油等9家企业和北京大学等高校的27人参与其中。

当日上午,地球科学学院教师张永旺以延庆地区燕山山脉为例向大家讲解了岩浆岩的性质、当地的地貌特征以及褶皱、断层等地质构造的形成过程。并在延庆国家地质公园组织参观恐龙脚印与硅化木展览馆。

下午,月度技术会议在石大国际视野中心召开。会上,石工学院副院长田守嶒代表石工学院对莅临本次会议的嘉宾表示欢迎,并对石工学院整体情况进行简要汇报,他表示非常期待与各石油企业单位的友好合作。随后,石工学院高压水射流实验室教师盛茂向大会做了题为“Experimental Study on Rock Failure of Organic-rich Shale caused by Waterjet Impinging”的汇报北京石大博诚科技有限公司的专家为参会嘉宾讲解了公司在钻井液研制方面的新技术以及钻井液的组成和应用。

会后,与会嘉宾们对下午的学术报告进行了总结与探讨。SPE学生分会成员同北方分会代表、企业代表进行沟通交流,为分会建设建言献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