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石大石油工程学院组织学生集中观看2017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实时直播

11月14日下午,石油工程学院积极组织70余名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在第四教学楼308室集中观看了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教育部、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会、北京市人民政府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2017年全国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实时直播。

 

 

 

报告会由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主持,李晓红、邱勇、周琪三位院士作了精彩报告。李晓红以自己的所见所闻亲身经历对科学道德、学风建设进行了宣讲,诠释了科学精神的真谛和加强科学道德及学风建设的重要意义;邱勇强调此次报告会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树立科学道德理念、营造浓厚学术氛围的重要举措;周琪从自身出发,结合真实案例,着重强调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的重要性。
    会后,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吹响了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前进号角,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一定要牢记历史使命,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遵守科学道德和学术诚信,严谨求学,诚实做人。为石油石化行业发展贡献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