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石大中国能源战略研究院成功举办第七次能源战略国际讲坛

11月17日,石大中国能源战略研究院在主楼C308报告厅成功举办第七次能源战略国际讲坛。本场讲座主题分为变化中的全球能源市场格局与合作中国空气污染治理呼唤包容性能源系统优化两部分。国际能源署中国合作部主任、加拿大工业能源数据分析中心客座研究员涂建军应邀主讲,中国能源战略研究院院长张奇教授与全校近百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中国能源战略研究院教师杨曦主持。

 

 

 

讲座上,涂建军介绍了石油、天然气、煤炭等能源行业近些年的变化历程和未来走向提出中国参与全球能源市场的思路,并在中国如何于全球能源动荡中迎接挑战、平衡石油安全和能源安全、处理好团体关系、开展国际合作等问题上提出了见解。分享了自己最新的研究成果,从理论框架建设的角度对中国空气污染治理和能源系统优化的问题做出分析。指出,空气污染根本上是能源问题,许多解决方法也要从能源领域入手提到中国雾霾成因复杂,难以通过单一污染源根治,需要结合我国国情去推动雾霾的治理。交流环节,涂建军和在场师生就中国的石油转型、光伏行业的发展等话题进行探讨,并与在场师生就能源改革顺序、统计数据重要性、中国煤炭行业等话题展开讨论

会后,涂建军参观了中国能源战略研究院,并与研究院老师进行座谈

国际能源署(IEA)是一个政府间的能源机构,拥有来自其成员国的190位能源专家和统计学家。国际能源署作为全球能源统计的权威,其发行的能源报告在世界上颇具影响力。涂建军现任国际能源署中国合作部主任,并全面负责IEA的中国事务,对能源行业的战略规划和政策评估及资源与环境可持续发展有深入研究。中国能源战略研究院开展的能源战略国际讲坛,旨在邀请能源行业权威人士分享能源战略最新研究成果。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使广大师生开拓了国际化视野,充分领略了能源数据分析领域前沿动态,增进了石大与国际能源署合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