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石大科学技术研究院举办2017-2018学年第一期团校暨学生干部培训

12月10日,科学技术研究院2017-2018学年第一期团校暨学生干部培训活动在第四教学楼207举行,60余名学生干部参加了培训。

 

 

 

团校培训内容包含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心理健康教育以及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教育3个环节。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环节,石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吴建伟以新时代、新目标、新征程为题,解读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基本依据和内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阶段性建设目标和实现目标的基础条件,从伟大事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和伟大梦想的关系阐释了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

在心理健康教育环节,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及咨询中心张玉英以学会跳双人舞的重点技巧——人际关系那点事儿为题,通过现场心理测试结合理论分析讲解了人与人交往过程中的角色分化和边界处理,帮助学生更好地处理与同学、导师和家长之间的人际关系。

在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教育环节,海洋工程研究院院长段梦兰以轻松和愉快,生活的品与享为题,从如何化解科研工作压力、如何管理好自己、如何与导师互通互动、学会选择、学生个人规划发展方面,结合自身课题组的科研管理和研究生教育经验,为现场学生讲解了研究生期间学习、科研和生活的正确“打开方式”,提出了提高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的宝贵意见。

本次团校培训从思想、行动角度为切入点解决研究生学习生活中的实际问题、提高学生干部思想理论水平为目标,切实增强了研究生学生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提高学生干部学习、科研和工作能力,加强学生干部之间的沟通交流起到了积极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