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石大地球科学学院师生参加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大讲堂

为提高青年大学生核安全知识、增加学生学习实践机会,石大地球科学学院辅导员杨晟颢带领由环境科学专业资源勘查工程专业学生以及Grean Space绿芽环保协会学生组成的“绿水青山”学习小组,于12月9日前往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参加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的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大讲堂。

环境保护部核设施安全监管司政策技术处处长扈黎光从立法背景、立法思路、主要内容、重大制度、主要问题和监管要求等六个方面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核安全法》,与学习小组成员进行互动交流,回答了小组成员提出的关于核与辐射安全的公众参与、核废料处理等问题。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音像室主任蒙发俊现场邀请“绿水青山”学习小组作为首个大学生团体前往核电站现场进行实践学习。

活动还通过网络平台进行了现场直播,中国辐射防护学会教育与科普分会的部分会员单位、部分涉核机构等298个单位收看了直播。本次活动让学生拓宽了视野,提升了环保意识,了解了核与辐射安全监管相关知识,坚定了建设美丽中国的决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