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石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举办“慧眼读心·玩转人际”心理讲座

12月21日,石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在主楼A822室举办了题为“慧眼读心·玩转人际”的心理讲座,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心理栏目嘉宾曾磊应邀担任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30余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曾磊从日常“吵架”现象出发,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吵架”现象的不同类型对人际关系的影响,提出缓解人际关系危机的方法。随后,他带领同学们进行了EAP测评,并以小说中人物角色和生活实例为例,帮助同学们分析测评结果、及时把握交往对象的心理动态、传授人际交往经验

EAP心理测评是指依据心理学原理,应用一定的操作程序,从智力、创造力、心理健康等各方面对个体进行全面的量化描述,评价个体的心理特征等。此次讲座以生动形象的方式为学生提供了较为实用的人际交往技巧,有助于学生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