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中国社会科学院于建嵘教授作学习十七大辅导报告

20071113,人文及社会科学部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社会问题研究中心主任于建嵘教授作了题为《解读和谐社会:问题与对策》的学术报告。

教授的报告紧扣和谐社会建设的主题,既有理论性又有现实性,既针砭时弊又不失理性,既忧虑于弊端又抱有强烈的希望。他认为,十七大提出的和谐社会建设是我党对改革开放过程中出现的种种问题的积极反应,抓住了目前中国社会的要害,体现了全党、全国人民改革开放的信心和决心。于教授的报告引起了教师和同学们的热烈反响。报告结束时,大家意犹未尽,与于教授展开了长时间的热烈讨论。

教授是国内外知名的中国农村问题专家。多年来,他以求真务实的精神,深入基层农村,在大量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写出了许多有分量的政策报告,提出了一个又一个引起国家高层和社会多方关注的学术观点。

人文及社会科学部主任饶恒久教授主持报告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