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提高采收率研究中心再次承担二氧化碳国际合作项目

      中英煤炭利用近零排放项目“Near Zero Emissions Coal Initiative, NZEC”于11月20日在北京正式启动。科学技术部副部长刘燕华与英国驻华公使Barbaba Woodward女士出席启动会并致词。

      我校提高采收率研究中心作为负责单位,主持WP4项目“中国CO2封存的潜力评价”,项目负责人为李明远教授,英方参与机构:英国地质调查局(BGS)、赫瑞·瓦特大学、BP和壳牌石油公司,中方参与机构:中科院地球物理所、清华大学、中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中石油吉林油田、中联煤层气公司。

       碳捕集与封存技术(Carbon Capture and Storage, CCS)是一项新兴的、具有大规模减排潜力的技术,有望实现化石能源使用二氧化碳近零排放。该技术将工业生产过程中产生的二氧化碳捕集并安全地存储于特定的地址结构中,减少向大气的排放,以减少温室气体在大气层中聚集,从而减缓全球气象变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