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组织十七大精神专题讲座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七大精神,11月20日,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结合现状和工作实际,邀请人文社科部王培杰老师作学习十七大精神专题讲座,组织全体教职工进行十七大精神学习。

      王培杰老师首先介绍了十七大的概况,重点就十七大报告中的第七部分“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从四个方面作了详细的解读:(一)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增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二)建设和谐文化,培育文明风尚。(三)弘扬中华文化,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四)推进文化创新,增强文化发展活力。

      十七大报告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位一体”的总体战略布局出发,从我国新时期新阶段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和平发展的需要出发,从保障人民文化权益、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出发,对文化建设提出了新观点新论断。

      通过学习,大家认为:十七大精神内涵十分丰富,思想深刻,意义深远。目前的学习只是刚刚开始,要把学习逐步推向深入,把用党的十七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我校的体育工作作为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特别是对报告中的新观念、新方法、新思想要融会贯通,吃透精神,掌握要领,弘扬主旋律,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真正用十七大的精神指导和推动当前教育教学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