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在行动】石大石工学院、信息学院、商学院、科学技术研究院、机械学院组织师生观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

为深入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不平凡的历程及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近日,石大石油工程学院、地球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科学技术研究院、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组织师生前往首都电影院观看电影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

电影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从海陆空天潜全方位回顾了近五年来我国在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的背景下,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展示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超级工程”,“墨子号”“中国天眼”“蓝鲸2号”“港珠澳大桥”等“中国奇迹”,并从“小家”角度讲述了老百姓美好生活的变迁、西部基层扶贫工作人员的精准扶贫,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征程上的伟大奋斗,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进一步印证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重大论述。

观影后,师生们表示,一个又一个的“中国奇迹”,体现了中国人民不畏艰险、埋头苦干、开拓进取的美好情操,见证了中国人甘于奉献、敢于攻关的无畏精神。师生们认为,今天的中国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更应该自觉地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紧相连,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严谨的学习态度做好本职工作,刻苦努力学习,为学校建设石油石化学科领域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