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石大石油工程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加强和改进石油工程学院学生心理素质教育工作,培养学生自尊自信、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4月26日下午,石大石油工程学院在第三教学楼206教室举办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聂振伟教授应邀作了题为“让生命更绽放”的专题讲座,石大心理健康教育及咨询中心主任党宁、副研究员张玉英以及近百名学生参加讲座。

 

 

聂振伟介绍了有关心理学、心理咨询流派等专业知识,结合经典案例分析了心里咨询的普遍错误认识,介绍了心理咨询在疏导个人情绪、缓解心理压力方面的积极作用。讲座现场,聂振伟利用图片展示问题,与学生互动交流,呼吁大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

聂振伟,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兼督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团体心理辅导与治疗专业委员会第二届常务委员。雪绒花学生心理帮助热线创办者之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