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石大石油工程学院召开全英文专业建设专家咨询研讨会

推进石大石油工程本科全英文专业建设工作,4月27日上午石油工程学院在翠宫第五会议室召开石油工程全英文专业建设专家咨询研讨会。石大教务处处长詹亚力、副处长安永生,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永学,石油工程学院院长张广清,全英文专业负责人隋微波以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石油工程学院副院长韩国庆主持。

 

 

张广清指出,全英文专业建设是“双一流”学科建设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是石工学院发展的一次良机,希望通过专业建设的平台,吸引更多优质生源,进一步提高学院专业与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水平詹亚力认为石工学院率先启动全英文学科建设,对石大全英文专业建设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针对全英文专业授课培养方案提出了建议张永学介绍留学生招生模式培养方案,强调要根据不同培养对象,设置不同培养方案。

隋微波从前期筹备、培养方案编写、课程设置人员配备、建设难点以及未来规划五个方面详细汇报学院全英文专业建设工作进展石油工程学院副教授赵海宁介绍了美国石油工程代表性院校的培养目标、课程设置、教学实验等教学元素的调研情况;石油工程学院教师代表刘伟、于海洋、盛茂从任课教师的角度,针对全英文专业的课程设置、授课方式、教材确定等内容提出了意见。随后,与会人员就石油工程全英文专业建设的整体规划和细节问题展开讨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