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石大石油工程学院师生赴美国参加2018年海洋技术大会50周年年会

4月30日至5月3日,2018年海洋技术大会(Offshore Technology Conference 2018,Houston)50周年年会在美国德克萨斯州休斯顿市举行,石大海洋工程研究院副院长杨进教授带领6名学生参加了会议并进行了论文宣讲。

 

 

会议期间,石大石油工程学院2014级博士生胡志强、2015级博士生李莅临、2016级博士生邓桥,进行了论文宣讲胡志强针对硅烷-纳米陶瓷涂料作为海上稠油热采隔水导管保温材料进行了实验的隔热性能模拟测试研究;李莅临根据水合物层钻井模拟实验,提出了保持水合物层钻井井口稳定性的安全钻井液温度窗口;桥针对深水油管传输射孔条件下封隔器的安全距离进行了研究,提出了深水射孔条件下封隔器安全距离的优化方法。石大石油工程学院师生多篇论文被收录到大会论文集。

本次会议以“走向远方(going the distance)”为主题,回顾了近几十年来海洋石油行业取得的突破性进展,展望了新时代下石油行业数字化、智能化、轻便化的发展趋势旨在为全球石油领域专业人提供一个全方位展示平台。大会共收录450篇论文,来自全球80多个国家的石油行业单位2500个参展商、共计7万余人参会。期间,中海油、中石油、中石化等国内多家石油石化企业作为参展商分享了国内石油行业发展的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受到了参会者的广泛关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