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石大地球科学学院举办“青年大学习”团干部培训会

5月5日下午,石大地球科学学院团委在四教学楼207教室举办“青年大学习”团干部培训会,地球科学学院全体团干部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地球科学学院辅导员王子安作了题为“皮皮剃可以这样玩儿”的宣讲,介绍了PPT技能培训,提供了办公软件技能学习资源和渠道;学校青年研习社成员、资源勘查工程2015级学生祝贺暄作了题为中美贸易战爆发,全球化的冬天正在来临”的宣讲,梳理了近期中美贸易战过程辅导员杨晟颢作了题为“如何成为一名一超多强的新时代共青团干部”的宣讲介绍了优秀团干部成长历程,号召团干部补齐短板、发展长板,成为德才兼备的新时代团干部团委书记费葳葳作了题为团支部如何开展主题团日活动”的专题培训,以共青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三个特性为切入点,剖析当前团日活动中存在的主要问题,通过典型事例分析了如何开展高质量的主题团日活动,号召团干部重视理论学习和基础工作,将主题团日活动开到“青年团员的心中”。

此次“青年大学习”团干部培训使地球科学学院团干部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工作技能、掌握了工作方法,今后学院将继续组织开展“青年大学习”和“青马工程”系列相关活动,促进学院团学工作更好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