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石大石油工程学院举办第八届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总决赛团队培训会

5月8日下午,石大石油工程学院在第四教学楼208教室举办第八届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总决赛团队培训会。石工学院油气田开发系主任黄世军油气井工程系教师谭强担任主讲嘉宾,第七届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获奖选手、石油工程学院2017级博士研究生于馥玮机械与储运工程学院2017级博士研究生王博弘分享参赛经验,入围第八届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总决赛的10支队伍团队成员参加培训。培训会由石工学院团委书记刘东东主持。

 

 

谭强对方案设计类钻完井工程的方案编制给出具体建议,强调方案设计类综合组参赛同学在答辩汇报时一定要做到详略得当,重点讲述方案设计中的创新点和特色点黄世军讲述了自己指导近几届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参赛同学的心得体会,强调方案设计类综合组的设计方案应具有整体性,每个方案之间应做到协调统一相互嵌套,主推方案应前后对应回答专家问题时要做到有理有据。刘东东鼓励参赛同学提高信心、继续努力,在总决赛的舞台上展示才华、再创佳绩

于馥玮、王博弘分享参赛经验,以第七届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答辩PPT为例,详细介绍了答辩技巧以及注意事项。

    本次培训使即将参加第八届中国石油工程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的石大学生团队更好地了解了比赛应对方法,帮助他们理清设计思路、把握设计方向、提升参赛信心、做好赛前准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