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石大地球科学学院举办“信仰之声”青年晚会

为庆祝“五四”运动99周年、马克思诞辰200周年5月7日晚,石大地球科学学院在中油大厦报告厅举办2018年“信仰之声”青年晚会,与信仰对话,为信仰发声。地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王贵文,长庆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高级工程师贺静,地球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学智,校团委副书记李兴华以及各学院团学工作干部和青年师生代表共7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晚会以“与信仰对话”为主题,地球科学学院师生表演了精彩节目。充满朝气与活力的广播操《青春校园》拉开序幕后,在以“为信仰发声”为主题的第一环节,舞台剧《学委的名义》以维护学生权益为切入点,体现了学校团学组织为权益发声、为学生服务的特点;激昂澎湃的歌曲《火车日记》带领青年重温光辉岁月;朗诵《迟迟的家书》传达了母亲对儿子的不舍与思念,反应了共产主义战士赵一曼身大义凛然的气度与至死不渝的信仰;话剧《大地之光》讲述了以李四光等为代表的先进知识分子求索科学真理的故事。在以“为青春喝彩”为主题的第二环节歌曲《光年之外》抒发了奋进逐梦新时代的真挚情感;小品《爱情保卫战》演绎青年通过沟通交流解决自身发展困惑的故事;由地学院辅导员团队利用抖音视频形式表演的歌曲《团团的力量》,唱出了共青团组织的青春魅力;由师生共同朗诵的《你的选择,便是时代的精彩》叙述了地学院师生对于自然、对于专业、对于时代的信仰与责任;歌曲《不忘初心》鼓舞青年学生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晚会在合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落下帷幕。

此次晚会结合热点话题,运用歌曲、话剧、朗诵、小品表演形式,展现了团学干部心系青年、心向青年的奉献精神,彰显了石大青年勇于创新、知行合一的奋斗精神,展现了石大青年忠于祖国、忠于信仰的时代篇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