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2007年学生工作论坛就业工作分论坛成功举行

 

1215下午两点,由就业指导中心和石油天然气工程学院主办的2007年学生工作论坛就业工作分论坛在第四会议室隆重举行。吴小林副书记、陈大恩副校长、中国政法大学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任解廷民、北京化工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任世雄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各院系党总支副书记、团总支书记、辅导员代表、学生代150人参加了论坛,论坛由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韩尚峰主持。

陈大恩副校长代表学校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地祝贺,并对近年来学校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说,就业工作是一项重要的工作,是一项有挑战性的工作,更是一项有成就感的工作。他指出,办就业工作论坛既是对就业工作经验的交流和总结,又是对我校未来就业工作的思考和探索。他希望就业工作干部要继续发扬不怕苦、能战斗的精神,切实担负起这份光荣责任和神圣使命,带着深厚的感情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为开创我校就业工作新局面,取得新成绩而努力奋斗。

论坛上,中国政法大学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任解廷民做了题为《大学生求职中的风险防范与权益保护》的报告,他从就业与求职风险的成因入手,分析了大学生求职中的风险及其主要表现,并针对就业权益的法律保护提出了建议。北京化工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任世雄从做好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开展就业工作的总体思路、实施途径以及需要注意的问题四个方面就《如何发挥辅导员在就业工作中的作用》做了探讨,并介绍了北京化工大学的就业工作特色和成绩。

论坛上,石工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雄虎教授和学工处庄玉琳老师分别以《就业为导向的社会实践工作》和《香港的大学生就业工作》为题的做了专题发言,来自一线的辅导员代表朱义清、孙净宇分别以《如何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和《辅导员在通用专业大学生就业工作中的作用》为题,结合各自的工作体会谈了辅导员在就业工作中的体会和思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