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经纬

石大举办第六十八期“求石论事”辅导员沙龙暨创新创业教育专题培训会

5月24日,东北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张立志受邀参加了石大第六十八期“求石论事”辅导员沙龙暨创新创业教育专题培训会,作了题为“‘为学生到卓越’双创生态链的探索”的专题报告。来自学生工作部(处)、各学院(研究院)的30余名学生工作干部听取了报告。

张立志介绍了东北大学创新创业工作发展模式及发展现状,从四个方面阐述了如何打造“为学生到卓越”双创生态链,即要建合力机制、聚平台资源、厚双创教育培土之肥;要改课程体系,抓全员教育,筑双创教育播种之基;要重实践实训,助能力提升,营双创教育育苗之境;要建孵化平台,促成果转化,提双创教育护果之效。张立志认为,创新创业教育的培养目标是“为学生到卓越”,创新创业教育的主线是创意、创新、创业,创新创业教育的愿景是教学有特色、研究有实力、创新有层次、创业有规模、国际有声望。

会后,石大学生工作部(处)相关负责人与张立志一行参观了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北部赛区)比赛现场,并就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平台搭建、科技竞赛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分享到: